來自祕密通道的訊息,我到了平溪。
---------------------------------------------------
站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回到家了,在車上愈見了不同生活步調的人
,帶著小孩出來血拼的家庭主婦、剛下課的忙碌學生,趕著回家的上班族、
出來遊玩的旅客 等等……。大家不幸運的擠上了這班列車,列車也努力的
載著每個人到心中的目的地。
 
雨雖然停了,天空依舊陰沈在十分的老街上,仍然擠著許多的男男女女,
此時的天空中慢慢冉冉升起天燈吸引了大伙的目光,縱使天色的陰暗暗,
也擋不住那份飛翔的希望,同時一位愛好攝影的女子,也用巧手,按者
快門,卡喳、卡喳捕捉人們幸福的表情,沿著鐵路邊走,過了一條吊橋,
吊橋晃呀晃著,人心也跟著晃也晃著,彷彿一起進入了時光隧道,路旁
藍白相間的老房子,也想訴說他們的故事。
 33A -033
午後的陣雨開始直下,我搭上了平溪開往十分的列車,車上許許多的香港遊客,這
裡就像是香港的電車上一樣,我身處國外??
下雨天的月台擠滿著前往下一站的旅客,坐著、站著,躺著,或說、或笑
下雨天的月台一點也不無聊。肚子餓了,在路旁我點了一碗清湯肉羮麵,
享受火車從頭頂經過的震撼,胃填飽了,心靈上也跟著飽了。
平溪老街或許不像其他老街一樣的古樸,商行也並不是那麼的豐富,但
這一個依靠在基隆河畔的小鄉鎮也是經歷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才有今天
的這模樣。
 25A -025
 哇~我到了菁硐,比起內灣車站人算少很多,簡簡單單的小車站,沒有一
絲多於的裝飾,沿著車站旁的街道走,看到了台陽日式宿舍,這日式宿舍
在以前採礦時供給高級官員住宿,進到裡面就就像回到日據時代一樣,塌塌米
上的小和室桌,我彷彿看到了兩個人對坐在那喝茶聊天,門口吹進午後的涼風,
愜意的生活,再往其他地方走,一盤未下完的圍棋,時間也凍結在棋子之上,
等待著過客的解答,肚子餓的咕嚕聲把我帶回了現實事界,我輕輕巧巧來到這
也輕輕巧巧的離開。
 16A -016
 
嗶~~嗶~~嗶~~嗶5:30的鬧鐘響了,準備要出發了
果然動作太慢火車緩緩的從我眼前開走,好在下一班自強號
剛好有到瑞芳站,一早車上又麼人,有坐位就先坐下,隨著火車帶我到
今天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