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出國,不是為了別的原因,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到了印度
下了飛機,貪婪的海關人員,攔下了我們,說我們帶的物品未申報,給他200美金,這事就算了
貪婪的人打壞了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傷心
 
出了機場一切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的槽,新德里,印度的首都,一個開始蓬勃發展的城市,車水馬龍的街道
響不停的喇叭聲是這裡獨特的地方文化。到了旅館休息後,接下來前往市中心採購一些民生必品,在
這裡跟我們台灣的生活沒什麼差別,只是身邊的語言及膚色臉孔不相同,但有著同樣的生活行為模式,
隨後簡易的吃下在印度的第一餐烤餅及咖哩,再嚐嚐沾滿香料的烤雞,我知道印度的生活即將開始。
 
第二天印度式的早餐也令我驚訝,一大早就有咖哩沾烤餅可以吃,再塔配當地特殊味到的奶茶,咖啡杯
身體五官的感覺全都醒了,忙碌的一天也即將開始。在客戶的公司裡有無限供應的奶茶以及特殊印度的點心
,外周是麵皮,裡面包著熱呼呼的咖哩內餡,獨樹一格啊!工作工作,到了午餐時間 ,我們進到餐廳
用餐,由於印度人主食是烤餅及飯,但都以咖哩做為佐菜,但免不了的入境隨俗,我也開始學習如何
使用手來吃飯。用完餐後,由於菜色中有洋蔥,印度人會含一種香料來去除口中的異味。午飯過後
繼續下午的工作,終於7:30可以下班了,印度的交通亂啊!車亂鑽,又搶道,搭配喇叭聲,人人都是
好車手。印度某些路段比台灣的產業道路還差,沿路還可以在安全島上看到牛在吃草,還有會動的
稻草人(一群穿著咖啡色衣服不指揮交通的警察)哈哈男孩,回到旅館用餐,又是咖哩,接下來的一星
期~我開始害怕了疑惑
 
到這的第三天晚上和同事一同到外面聚餐,兩杯黃湯下肚後,有人就開始天扯地扯了,呵真是有趣,
酒足飯飽後的回到旅館,轟~~我就睡死到天亮了。
很快的一星期過去了,唯一納悶的是印度的打結的交通啊,明明可以開分流道硬是要在路中間加個安全島!
或許是這樣可以讓他們享受按喇叭的快感吧 呵  有時人的想法就跟這裡的交通一樣,打個大結,其實只
要開個疏導,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
搭上飛路機我離開這個陌生的地方,機艙的空氣中混著著淡淡的印度的氣味,聞著這氣味隨著過去一星期的印度之旅伴著我沈沈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